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最速男封王 楊俊瀚:金牌是為大家拿的

  • 時間:2017-08-24 22: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最速男封王 楊俊瀚:金牌是為大家拿的
楊俊瀚(中)拿到金牌後,出席賽後記者會。(陳國維 攝)
眾所矚目的台北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今(24日)晚登場,「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以10秒22震撼奪金,這是我國在歷屆世大運的第一面男子100公尺金牌,也是睽違26年後,第二面世大運田徑金牌,讓全台灣的民眾陷入瘋狂。楊俊瀚的媽媽在賽後記者會現身,讓楊俊瀚紅了眼眶,楊俊瀚說,這面金牌是為大家拿的。
起跑槍聲響起,台灣田徑選手楊俊瀚全力衝刺,10秒後,現場超過1萬名的觀眾親眼看見楊俊瀚率先抵達終點,擊敗各國猛將,全場沸騰不已。『(現場音)觀眾朋友們,我們一起見證了奇蹟!我們一起大喊楊俊瀚。』
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決賽中,以10秒22的成績,勇奪台灣本屆世大運田徑首金,而且是繼「風速女王」王惠珍,在26年前世大運女子200公尺摘金之後,第二位在世大運田徑賽事奪金的我國選手。
楊俊瀚24日晚上先在準決賽中,以10秒20分組第一的成績晉級決賽,並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接著在1小時10分鐘後,又在決賽中,以10秒22拿到金牌。
楊俊瀚表示,跑完準決賽回到休息區時,心裡很急躁,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等待決賽,在讓物理治療師進行放鬆程序時,手一直在抖,就覺得自己現在是狀況最好的,希望能趕快上場。
楊俊瀚說,這面金牌是大家一起幫他拿到的。楊俊瀚:『(原音)得到這面金牌當下,想要說要感謝誰,或者是第一個想到誰,其實太多畫面了,就像跑10秒一樣,就是每個畫面就誰在什麼關鍵的時候,跟我說什麼話,或是我在很艱難的時候,誰幫助我或是鼓勵我,其實太多了,所以我覺得這面金牌,我覺得就是為大家拿的。』
媽媽陳秀琴在賽後記者會突然現身,母子倆隨即擁抱在一起,也讓楊俊瀚紅了眼眶。陳秀琴接受央廣記者專訪時表示,在看台上看兒子比賽,既緊張又高興。陳秀琴:『(原音)我叫他順其自然就好,用平常心去比,因為他是上帝的小孩,就交給祂就好。(記者:結果剛剛真的拿到金牌,妳是什麼心情?)緊張啊!開心耶!』
楊俊瀚這兩年屢創佳績,去年在亞青田徑錦標賽男子200公尺奪金,今年參加亞洲田徑錦標賽也在200公尺拿到金牌,本屆世大運開幕時,台灣代表隊也由楊俊瀚擔任掌旗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