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印對峙之際 共軍印度洋大規模演習

  • 時間:2017-08-25 18: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國大陸與印度在洞朗邊境對峙超過2個月,雙方都沒有退讓的跡象。就在緊張關係升溫之際,中共解放軍遠航編隊24日在印度洋西部海域展開實戰攻防演練,頗有較勁意味。
中國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網站報導,中共解放軍海洋遠航訪問編隊24日上午在印度洋西部海域,展開全方位、全要素、全武器系統的實戰攻防演練。
報導指出,這次作戰以發現不明空中目標對編隊構成安全威脅為假想,編隊指揮下達作戰命令,對空防禦抗擊,同步進行雷達受干擾、通訊中斷、裝備受損等複雜情況演練,增強演習實戰性。
中共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參謀長陳德楠表示,這次演練是編隊在航行期間,抓住陌生海域的有利時機,建構複雜的戰場環境,積極演練緊貼戰時的大洋練兵,提高編隊遠海攻防作戰能力。
報導指出,這次的海上演練科目多、難度大、演練海域生疏。共軍多次在陌生海域採用直升機引導對海攻擊和艦機協同反潛,並假設遭遇飛彈來襲、潛艇威脅、強電磁干擾等複雜戰場環境,先後完成副炮對空射擊、對海打擊、對潛防禦等多個科目訓練,檢視中共艦艇編隊在遠海大洋各種複雜條件下的作戰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