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發院土地案 黨產會:交易金額低於市價

  • 時間:2017-08-25 20: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國發院土地交易案今天(25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元利建設以每坪新台幣約26.5萬元的價格,取得每坪市價約40萬元的土地,土地交易總價與市價有將近20億的落差。
黨產會調查國發院是否為國民黨不當黨產,今天公布「元利建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前中興山莊土地」調查報告。
調查報告指出,元利建設以每坪約26.5萬元的價格,遠低於市價每坪約40萬,從國民黨取得國發院實際約1萬4437坪的土地。也就是以總價約38.3億元就取得市價約58.7億的土地。
根據報告,元利建設是否無正當理由以「顯不相當對價」從國民黨取得國發院土地,是本案主要爭議點。黨產會將於8月30日針對國發院案舉辦第二次聽證會,釐清相關爭議。
黨產會去年接獲民眾葉頌仁陳情,指控其父親葉中川原有位於國家發展研究院(前中興山莊院區)的土地,共約6017平方公尺(1820坪),是國民黨不當取得財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