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川普批評 巴基斯坦延後美特使到訪行程

  • 時間:2017-08-28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已經延後1名美國外交官原定於今天(28日)抵達的訪問。在此之前一個星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經公開斥責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政府,窩藏攻擊美國與阿富汗部隊的好戰份子。
由南亞事務助理國務卿威爾斯(Alice Wells)領導的代表團,原本將成為川普作出上述評論之後,美國官員進行的第一場重要訪問。
但巴基斯坦外交部27日晚間表示,「應巴基斯坦政府要求,美國代表團的訪問已經延後到雙方都方便的時間為止。」
川普之前在一場闡述美國對阿富汗政策的重要演說中,抨擊巴基斯坦提供避風港給「混亂代理人」(agents of chaos),他並提議立即調整雙方的關係,但沒有提供太多細節。
連續幾任美國政府都批評巴基斯坦維持與塔利班組織(Taliban)的關係,並且庇護像是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等重要聖戰份子。
在川普置評之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也警告巴基斯坦可能失去作為美國重要盟友的地位,美國還可能中止對巴基斯坦的軍援。
巴國權力強大的參謀長巴吉瓦(Qamar Javed Bajwa)在川普演說後則表示,巴國要求華府的是「信任」,而非持續的財務援助。
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已多次否認,他們對好戰份子的態度過於軟弱的說法,並反控盟友忽視巴基斯坦也有數千名被好戰份子殺害,而且政府投注了數十億美元打擊極端份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