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大運選手村 2018年底轉社會住宅

  • 時間:2017-08-29 16: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世大運選手村 2018年底轉社會住宅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開幕,位於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12日正式開村,並開放媒體進入拍攝。圖為選手村大樓外觀。
(圖:中央社)
2017台北世大運明天舉行閉幕式,位於林口的選手村也將在賽事告一段落後進行回復工程,內政部營建署企劃組長蘇俊榮今天(29日)說,最快2018年底轉作社會住宅,對外開放承租。
林口國宅是內政部營建署出資興建,委由台北市政府辦理國宅興建工程,今年8月19日到30日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短期提供世大運選手村使用,等世大運結束,將復原為社會住宅使用。
蘇俊榮說,世大運結束後,台北市府將進行回復工程,還要辦理驗收,等拿到正式使用執照後,才可以作為社會住宅之用,預計最快要到2018年底。
蘇俊榮說,未來作為社會住宅使用,將是全台最大的社會住宅基地,目前規劃其中400戶作為青創基地使用,還有部分規劃為幼兒園、公托中心等新北市社會福利設施,未來實際出租部分約有3000戶。
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政策8年20萬戶,規劃興建12萬戶,其餘8萬戶為包租代管民間空屋。興建部分,營建署國宅組長朱慶倫說,目前規劃前4年興建4萬戶,地方政府都已規劃好,這兩年是興建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台北、新北、桃園和台中,南部還在進行可行性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