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約旦國王訪加 盼敘利亞擴大停火範圍

  • 時間:2017-08-30 16: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約旦國王訪加 盼敘利亞擴大停火範圍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圖:維基百科)
出訪加拿大的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29日表示,他希望敘利亞南部近期的停火協議能擴及境內其他地區,替協商和平鋪路。
約旦和鄰國敘利亞的邊界線超過370公里。敘利亞內戰自2011年爆發以來,有超過33萬人死亡及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由約旦、俄羅斯與美國斡旋的停火協議,涵蓋敘利亞南部的德拉省(Daraa)、奎乃蒂拉省(Quneitra)與斯威達省(Sweida),自7月9日生效以來大致獲得各方遵守。
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舉行聯合記者會時,阿布杜拉二世表示:「我們希望敘利亞西南部的停火協議能被複製到境內其他地區,以替政治解決方案鋪路,確保該國領土完整並終結血腥殺戮。」
在阿布杜拉二世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尾聲,杜魯道宣布投資4,530萬加幣(約3,643萬美元),一來用做幫助在約旦落腳的敘利亞難民,二來用做約旦經濟發展及協助當地女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