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亞雨季釀災 印度孟買暴雨至少5死

  • 時間:2017-08-30 17: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南亞雨季釀災 印度孟買暴雨至少5死
南亞雨季給印度金融首都孟買帶來暴雨,至少5人喪生,也導致交通大亂,許多機關學校30日被迫關閉。 (AFP)
南亞雨季給印度金融首都孟買帶來暴雨,至少5人喪生,也導致交通大亂,許多機關學校今天(30日)被迫關閉。
法新社報導,南亞地區正值雨季,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孟買這座人口超過2,000萬的沿海大城是最新一個遭水患重創的城市。今年雨季影響印度、尼泊爾和孟加拉數百萬人,已奪走超過1,200條人命。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許多地區從29日早上8時到下午3時的7個小時內降下超過200毫米的雨量;降雨量最多的地區在沃里(Worli),當地12小時內雨量高達303毫米。
孟買當局表示,當地29日下起暴雨,至今已有5人罹難,使得道路不通,數百萬通勤民眾仰賴的城郊鐵路網也被迫短暫關閉。
地方政府官員坎伯勒(Tanaji Kamble)告訴法新社,有5人在孟買水患中喪生,其中4人死於貧民窟牆壁崩塌,包括2名孩童;另1人死於電擊。
坎伯勒表示,今天雨勢已經趨緩。他說:「我們正在監控整座城市的安全狀況,情況也逐漸恢復正常。」
29日晚間車輛遭到淹沒,通勤民眾只得冒險穿越深度及腰的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