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世大運閉幕 音樂派對中相約拿坡里見

  • 時間:2017-08-30 22: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北世大運閉幕 音樂派對中相約拿坡里見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以「台北愛你」為主題,規劃音樂派對,向所有參賽的運動員致敬,整場閉幕典禮涵蓋3段文化表演節目,最後再透過80秒的煙火秀,宣告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陳國維 攝)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閉幕典禮今天(30日)晚上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現場宛如音樂嘉年華,不僅由台灣藝人獻唱華語流行歌曲,董事長樂團還帶領全場觀眾高唱台語歌曲「愛拚才會贏」,下屆世大運主辦城市拿坡里則帶來歌劇及舞蹈演出;而聖火在嗩吶及薩克斯風的樂聲交織下熄滅,各國運動員相約2年後義大利再見。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以「台北愛你Taipei Loves You」為主題,規劃音樂派對,向所有參賽的運動員致敬。在頭一小時的序曲表演中,嬉班子樂團、神棍樂團、絲竹空爵士樂團、歌手阿爆、九天民俗技藝團及董事長樂團輪番帶來演出,董事長樂團更藉由台灣的陣頭文化,演唱「眾神護台灣」及「愛拚才會贏」。(現場音)
整場閉幕典禮涵蓋3段文化表演節目,其中,滅火器樂團在「臺北號」大船上演唱「晚安台灣」、「繼續向前行」,現場還伴隨100隻海鳥;下屆主辦城市拿坡里則由22位舞者在現場演出從未公開發表過的表演,並由聲樂家演唱「我的太陽」。(現場音)
最後一段節目「美麗新世界」的電音派對,除了有歌手徐佳瑩、紀曉君的演出,還讓機器人和馬戲團進行跨界合作,並有巨型「地球寶寶」現身,提醒大家要愛護地球。
長達3個半小時的閉幕典禮,讓各國運動員和上萬名觀眾享受東、西方融合的音樂饗宴,最後再透過80秒的煙火秀,宣告2017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許多運動員在典禮結束後,遲遲不想離去,大家互道珍重,相約2年後,在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再相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