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總會「新活水」復刊 盼成文化激盪平台

  • 時間:2017-09-01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文化總會「新活水」復刊 盼成文化激盪平台
文總「新活水」雜誌復刊(文總提供)
中華文化總會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文總發行的「新活水」雜誌重新復刊,未來每期將深度討論台灣各種不同的重要文化議題和文化現象,深化台灣文化與思想的論述,並成為各種跨界激盪的平台。
文總「新活水」復刊,由文總副秘書長張鐵志擔任總編輯,首輯封面故事,就是以解嚴三十週年為主,探討解嚴後台灣在音樂、藝術、電影、劇場領域所迸發出各種創造力,如何深深影響了現今時代台灣的文化面貌。
張鐵志指出,台灣現在很少有一份能討論不同領域的文化議題,創造彼此之間的對話,全新打造的「新活水」就希望能彌補這樣的空白,每兩個月一期,探討台灣重要的文化議題與現象,希望成為跨領域、跨世代、跨地域等跨界文化激盪的平台。張鐵志說:『(原音)我們都覺得台灣需要一份優質的文化媒體,去討論重要的文化議題、文化現象,第二個去挖掘文化力量,第三個成為不同文化領域對話的平台,我覺得「新活水」的定位其實也是文總想要做的工作,所以我覺得需要有一份媒體來做這樣的事情。』
張鐵志表示,解嚴打破了人們長期被壓抑的創意和思想,當年的青年攪動了一場想像力的革命,三十年來,這場不遠的爆炸早已灰飛煙滅,「新活水」期許自己能拾起那場爆炸後的星火,成為更多文化烈焰的小火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