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青年迴響計畫」 鼓勵青年以行動帶來改變

  • 時間:2017-09-02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從2017年到2027年,你希望10年後的台灣是什麼樣子?教育部青年署為鼓勵青年以行動代替空想,特別規劃「青年迴響計畫-2027 Rethink Taiwan」,設計4個行動階段,並邀請台灣各地用行動力落實理想的先行者,如人生百味、城市浪人、複雜生活節、職人、文化銀行、Hahow、玖樓等,做為提案團隊的行動夥伴,陪伴青年們一起探索採取行動的N種可能。
青年署指出,歡迎青年們從生活中觀察到的社會問題開始提案,並說明想要執行的第一步行動是什麼。因為該活動強調行動力,採提案先到先審制,凡18歲至35歲青年,找2至3人籌組團隊提案,並於9月26日下午5時前完成三項指定任務,就有機會入選,名單將於9月27日在計畫網站公告。
青年署表示,進入後續階段後,有機會分別獲得行動金新台幣6千元(40組)、3萬元(10組)及15萬元(3組),及其他行動資源,如由行動夥伴協助降低行動門檻、加入設計思考教練團加速討論進行,請行動駭客工作坊講師群墊高執行能力,並可於12月中旬參加提案發表會,向大眾展示行動的成果。
欲知更多詳細活動辦法,請至活動官網(http://rethink2027.com/),或上活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thinkTaiwan2027)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