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總理促翁山蘇姬 結束緬甸若開邦動亂

  • 時間:2017-09-14 12: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加總理促翁山蘇姬 結束緬甸若開邦動亂
圖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6月間接見來訪的緬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圖:杜魯道臉書)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3日敦促緬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結束迫使近38萬洛興雅穆斯林逃往鄰國孟加拉的暴亂。
杜魯道辦公室於聲明中表示,杜魯道在通話時表達「對若開邦(Rakhine State)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處境的深切擔憂」,並強調翁山蘇姬身為國家「道德與政治領袖」的職責。
人權團體說,緬甸軍方持續以暴力回應洛興雅好戰分子8月在若開邦發動的攻擊,目前已有37萬9,000名洛興雅人逃離緬甸。
杜魯道呼籲緬甸軍方及文人領袖「採取堅定立場結束這場暴亂,提升對人民的保護並讓聯合國和國際人道主義者能暢行無阻地進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