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馬爆發屈公病例 展開防蚊大作戰

  • 時間:2017-09-14 14: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羅馬爆發屈公病例 展開防蚊大作戰
屈公熱(Chikungunya fever,又譯基孔肯雅熱、屈公病)主要經由蚊子傳播(圖:取自維基百科)
義大利羅馬市13日宣布迅速展開防蚊大戰,以因應一連串藉由蚊蟲叮咬傳播的屈公病毒(Chikungunya virus)疑似病例在該區傳出。
義大利衛生部長批評羅馬市防疫動作慢半拍,還表示羅馬地區可能必須暫停捐血活動,以助遏阻疫情擴散。
市政府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所有地方衛生機關有發出(屈公病毒)臨床案例通報的市區」將進行消毒及其他防蚊措施。該機關為義大利地方衛生局(ASL)。
屈公病毒於1952年在坦尚尼亞首次發現,會引發關節疼痛,由兩種病媒蚊傳播。
該病毒會造成發燒、噁心、頭痛和極度倦怠,不過通常沒有致命性,患者也大多能復原。它的命名來自斯瓦希里語(Swahili)「彎曲」的意思,表示患者會因疼痛而引起駝背姿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