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國齊聚一堂 加強推動巴黎氣候協定

  • 時間:2017-09-15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全球大約30名環境部長將於16日在蒙特婁(Montreal)舉行的一場環境會議上,討論加強推動巴黎氣候協定。這場會議是由加拿大、中國及歐盟要求召開。
超過半數代表世界最大經濟體的G20成員國將參與這項會議。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這次首度聚集,目標是加強推動全球履行巴黎氣候協定。」
加拿大官員表示,準備短暫出席會議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在環境議題上抱持不同立場,並將堅決承諾降低加拿大的碳足跡。
在川普後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加拿大、中國及歐盟立即重申他們對該協定的承諾。7月的G20峰會公報並聲明,巴黎氣候協定「沒有回頭路」。
近200個國家於2015年底在巴黎同意限制或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這項協定以工業革命時期前的氣溫為準,望能維持全球平均氣溫在2050年時,上升幅度不超過攝氏1.5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