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泰隆尼亞700名市長 上街爭取獨立公投

  • 時間:2017-09-17 11: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泰隆尼亞700名市長 上街爭取獨立公投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6日簽署命令,訂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獨派政黨成員稍早在議會就獨立公投法進行辯論時,到議會前表達支持獨立公投。(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圖:中央社)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an)逾700名市長,因支持遭馬德里當局禁止的獨立公投而面臨被捕,他們16日在巴塞隆納抗議,高呼「我們將會投票」。
法新社報導,這群市長揮舞著自己的權杖,唱著加泰隆尼亞官方聖歌「收割者」(Els Segadors),他們的分離派行政官員無視馬德里跳腳,正在籌備10月1日的獨立公投。
加泰隆尼亞948名市長中超過三分之二已經誓言,將開放市有場地以供投票,導致西班牙公共檢察官下令展開刑事調查,揚言他們若不配合,將予以逮捕。
在加泰隆尼亞南部300人小村落拉馬索(La Maso),74歲的市長索雷(Josep Sole)說:「我不是為了支持獨立而抗議,我是為了支持投票而抗議。」
不過在這個想要獨立與否存在嚴重分歧的地區,許多人口眾多的大城市已經拒絕配合舉行投票,外界最關注的就是其中最大城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市長克勞(Ada Colau)支持公投,但她不會直接參與其中。她曾表示,她已經與地區政府達成協議,居民能夠在「不讓機關或公職員工受到風險」的情況下投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