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市長:續擴大開放支持企業走出去

  • 時間:2017-09-17 13: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上海市長:續擴大開放支持企業走出去
上海市長應勇17日表示,上海將堅定不移地參與和推動經濟全球化,繼續擴大開放,集聚更多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外資研發中心,支持更多有條件的上海企業「走出去」。
(圖:中央社)
上海市長應勇今天(17日)表示,上海將堅定不移地參與和推動經濟全球化,繼續擴大開放,集聚更多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外資研發中心,支持更多有條件的上海企業「走出去」。
第29次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諮詢會議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登場,本次諮詢會議主題為「邁向卓越的全球城市」。應勇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致詞結束後,應勇聽取企業家與上海方面的合作期待。
應勇指出,上海2016年編製了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到2040年,要成為卓越的全球城市,堅持全球視野,不斷增強城市的吸引力、創造力、競爭力,加快向卓越的全球城市邁進。
他說,將持續建設上海成為更高水準的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到2040年邁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貨櫃年輸送量達到4,500萬標準貨櫃、水水中轉比例達60%以上,航空旅客年輸送量達1.8億人次以上、國際客流比例提高至40%以上。
他並提到,上海將堅定不移地參與和推動經濟全球化,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高層次上擴大開放,集聚更多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外資研發中心,支持更多有條件的上海企業「走出去」。
應勇還說,上海要加快建設更有成長性、更具競爭力的創新型城市,加快推進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加快建成亞太地區智慧財產權保護中心城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