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災日全台發送警報簡訊 賴揆要求檢討精進

  • 時間:2017-09-21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防災日全台發送警報簡訊 賴揆要求檢討精進
針對台灣全區發送防災警報簡訊,徐國勇轉述(左2),賴清德指示檢討改進。(劉品希 攝)
今天(21日)是國家防災日,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院會中表示,今年首創針對全台發送防災警報簡訊,並指定電視頻道播放緊急訊息演練,他要求檢討這次的測試結果並持續精進。
21日是國家防災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代表行政院向中央、地方和民間單位防災團隊表達最高敬意。他表示,政府除落實各項防救災演練外,更應善用新興的防災科技與傳媒工具,主動、即時傳遞訊息,並隨時檢討制度變革,以提升整體災防能量。
賴清德指出,今年首創針對台灣全區發送防災警報簡訊,並進行指定電視頻道播放緊急訊息的演練,他肯定這些做法,感謝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科技部、國家防災科技中心及通傳會的努力,他希望檢討這次的測試結果並持續精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原音)今年首創針對台灣全區發送防災告警細胞廣播訊息,藉由傳送手機簡訊及指定電視頻道播放緊急訊息的演練,讓民眾熟悉告警資訊,進而落實預警與應變,作法值得肯定。』
賴清德表示,有鑑於我國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若發生大規模地震,往往會造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與付出龐大社會成本,例如大台北地區的三角斷層就是值得嚴肅面對的問題,科技部所做的強震模擬成果可提供給政府了解強震來襲時可能的衝擊,他也指示科技部與內政部就模擬成果,儘速應用於災損推估與因應對策研擬上,以盡可能降低震災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