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歧視同志? 政院:若誤解 賴揆願表達歉意

  • 時間:2017-09-22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歧視同志? 政院:若誤解 賴揆願表達歉意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22日在行政院內,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致詞時,一一介紹得獎人醫療奉獻的事蹟,表達敬佩之意。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2日)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一行,他在逐一表揚各得獎人時,談到其中一位醫師顏純左當年透過提供美沙酮的替代療法,讓毒癮患者回到正常生活,以及提供乾淨針頭,讓台灣由針筒傳遞的愛滋病大大降低,「所以現在愛滋病的病人主要來源已經不是針筒引起的,而是同性戀、男男同性戀之間所引起的。」
賴清德在會後受訪時便澄清,表示他只是分享統計數字,沒有任何不敬,希望外界不要誤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隨後也再度說明,賴清德在會後強調,他精確的說法是指「不安全性行為」。
徐國勇並指出,賴清德一向支持婚姻平權,從他擔任立委到市長,都認為相愛的人本來就有權利生活在一起,前述談話僅是客觀表述統計數字的比例,沒有對同志有任何不敬的意思,若造成誤解,願意表達歉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