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總統:全力推動客家事務絕不動搖

  • 時間:2017-09-25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副總統:全力推動客家事務絕不動搖
副總統表示,無論時代環境如何改變,唯一不變的是政府對客家事務的關心跟重視。(劉品希 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5日)上午出席「全國客家會議暨客家貢獻獎頒獎典禮」,他表示,台灣因為有客家,使得台灣文化多元豐富,推廣客家政策工作相當艱辛漫長,未來政府仍會全力推動,對客家事務的關心與重視絕不動搖。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蔡英文總統是客家子弟,一向非常關注客家政策,經常詢問推展進度,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也經常向蔡總統報告。而新政府上任短短一年就達到多項成果,包括完成歷任總統無法實現的成立全國性客家廣播電台,行政院也已把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把客語列為國家語言,並針對國家級的浪漫台三線建置行政院級的治理平台,整合中央11個部會與地方4縣市,全力推動百項計畫等,並推動客語向下扎根等工作,成果豐碩。
陳建仁指出,召開全國客家會議是為了研議、協調、推展全國性的客家事務,結合產官學研各界以及民間的力量,發揮加乘效果。這次會議主題包括客家法制、客家振復、族群主流意識,以及浪漫台三線與客家文藝復興,都是新政府上任以後積極推廣的客家新政,希望藉由會議集思廣益,匯集先進們的智慧,共同為客家文化發展擘畫藍圖。
陳建仁強調,無論環境如何改變,唯一不變的是政府對客家事務的重視,政府一定會努力推動客家事務。他說:『(原音)新政府向來堅持民主、多元和本土的文化價值,我們期許自己以前瞻宏觀的視野走出不同風貌,無論時代環境如何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政府對客家事務的關心跟重視,絕對不會動搖,也期待客家文化能夠源遠流長,使台灣更多元、更豐富。』
陳建仁表示,展望未來,推展客家政策的工作仍然相當艱辛漫長,但政府堅信事在人為,只要堅持作對的事情,有堅強的決心和不懈的努力,就是成功的關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