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批賑災大小眼 川普駁:將訪波多黎各

  • 時間:2017-09-27 17: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遭批賑災大小眼 川普駁:將訪波多黎各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取自白宮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6日捍衛政府對遭颶風肆虐波多黎各的賑災應變措施,承諾下週將訪視這座小島。
川普表示,他也將前往美屬維京群島勘災。維京群島與波多黎各同樣是位於加勒比海的美屬領地,先後遭兩個威力強大的颶風侵襲。
川普在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兩個地區都被摧毀,我指的是徹底地摧毀。」「波多黎各遭2個颶風侵襲…它們是我們所見過數一數二的巨大颶風。」
川普表示,由於波多黎各是座小島,救援工作變得相當複雜,如今波多黎各面臨「冗長且非常、非常困難的重建程序」。
波多黎各與美屬維京群島上週遭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侵襲之前,曾遭颶風艾瑪(Irma)肆虐。根據26日公布的死傷更新數據,艾瑪颶風奪走至少112條人命,其中佛羅里達州罹難者達72人。
外界指控,與遭颶風重創的佛州與德州相較,川普沒讓波多黎各獲得相同程度的援助。對此川普予以駁斥,表示「正在進行大規模賑災行動」。
川普表示,他已下令所有相關機構盡「一切所能」幫助波多黎各居民。
川普說:「我們每小時都會在波多黎各卸下大量的水、食物與物資。」他並表示,10月3日將前往勘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