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倫敦可能禁止燒柴 披薩業者喊苦

  • 時間:2017-09-30 1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倫敦可能禁止燒柴 披薩業者喊苦
工黨議員沙迪克汗(Sadiq Khan)6日當選倫敦市長,成為倫敦第一位穆斯林市長。(AFP)
為了打擊碳排放,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計劃禁止汙染最嚴重的幾個地區使用柴火爐,引起窯烤披薩業者不滿。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沙迪克汗致函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希望能有更多權力打擊交通以外的空汙來源。
倫敦目前有187個區域的碳排量超過歐盟訂定標準。沙迪克汗希望創造一個「無排放區」,完全禁止燃燒木柴或煤炭。他希望控制柴火爐的販售,市面上只允許販售低排放的柴火爐。
沙迪克汗還希望控制工地機械的碳排量,像是使用柴油發動的鑽地機等,泰晤士河上的船隻也在他的藍圖當中。
沙迪克汗表示,在這些碳排量超標的地區,座落超過400所學校。它們對最脆弱的一群造成重大健康危害,大家不能再等待,他呼籲政府給予倫敦市政府必須的權力,從多方面來打擊有害人體的碳排。
沙迪克汗發言人表示,計畫中包括要在2025年之前,禁止「很小一部分區域」使用柴火爐。
他表示,這只是許多計畫之一,還需要政府立法,距離真正實施起碼還要6年。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雖然這個計畫還在起步階段,但是披薩等使用火爐的業者已感到不滿。
窯烤披薩業者表示,如果店家被迫關門大吉,會有許多人失業,但若換成現代烤爐,又失去正統性。一名火爐業者也表示,火爐根本就是代罪羔羊,這可能導致他的生意做不下去。
然而,環保組織則對此樂見其成。綠黨表示,對於打擊所有空氣汙染來源的努力,都會予以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