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音三太子歌仔戲 曼徹斯特飄濃濃台味

  • 時間:2017-10-01 12: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電音三太子歌仔戲 曼徹斯特飄濃濃台味
英國曼徹斯特30日舉辦第2屆曼城台灣日,電音三太子勁歌熱舞開場,並帶領民眾一同起舞。
(圖:中央社)
英國曼徹斯特30日舉辦第二屆曼城台灣日,有電音三太子勁歌熱舞及歌仔戲演出,加上阿美族歌手舒米恩身著傳統服飾獻唱,以及牛肉麵、珍奶等美食,充滿濃濃台味。
「曼城台灣日」是全英國第一個大型台灣文化藝術節,由曼城台灣人協會策劃,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僑務委員會、文化部駐英國文化組、曼徹斯特大學、食品代理商台沛等協力舉辦。雖然30日陰雨綿綿,仍吸引眾多民眾參加。
活動由佛光山兒童醒獅團與電音三太子揭開序幕,並請來金曲獎歌手舒米恩、電音樂團April Red(紅樂團)、女高音陳思妤,以及宜蘭縣文化國中歌仔戲社演出「樓台會」橋段,多方面展露台灣文化之美。
其中,舒米恩不僅穿著阿美族傳統服飾演唱,還與民眾互動,教跳阿美族牽手舞蹈,場面熱烈。
除了動態表演外,活動也有靜態展覽,包括以「信仰的力量」為主軸,呈現各種台灣民間信仰儀式的紀錄影像;並有布袋戲偶蒐藏展,現場教導小朋友操作戲偶。
各式道地的台灣小吃,包括牛肉麵、珍珠奶茶、香腸、台灣啤酒等,更是活動一大賣點,人潮不斷。除此之外,現場有志工指導寫書法、講解擲筊、扯鈴、打陀螺、踢毽子,還有能體驗夜市套圈圈、棒球九宮格遊戲的攤位,台灣文化幾乎全部出動。
駐英國代表林永樂致詞時表示,曼城台灣日今年邁入第二屆,他去年前來時就深感興奮與感動,30日有更多朋友來參加,還有更多攤位、美食及表演,希望大家能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他並表示,很高興台英交流日益頻繁,各方面合作更加密切,未來也希望英國友人協助深化雙邊關係。
大曼徹斯特警察局總督察烏瑪汗(Umer Khan)致詞表示,這是他第二度參加曼城台灣日,他對台灣人的印象是友善、熱情與好客。此外,曼城與台灣有許多共同特色,同樣融合多元文化,他對於台灣社群在曼城成長茁壯深感驕傲。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希望台灣人把這份美好帶來曼城,讓曼城成為一個更美麗的城市。
曼徹斯特台灣人協會理事長蔡惠玉表示,曼城台灣日主要宗旨是為了把台灣文化、歷史、藝術、美食介紹給當地英國居民,這同時也是台灣人融入英國社會的一種方式。她要感謝團隊志工無償為活動努力,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在歐洲的台僑舉辦類似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