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野火肆虐酒鄉 2017年份恐留煙燻味

  • 時間:2017-10-11 18: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加州野火肆虐酒鄉 2017年份恐留煙燻味
美加州森林大火迅速延燒(AFP)
加州野火延燒已造成17死,酒鄉也慘遭祝融肆虐,葡萄酒鑑賞家可能會發現加州北部2017年份葡萄酒煙燻味比較重。
英國「衛報」(Guardian)與路透社報導,納帕(Napa)酒莊組織表示,野火已重創或摧毀納帕至少13座酒莊,但專家表示,對等待採收的嬌嫩葡萄來說,可能帶來更大風險的是煙霧,而不是火舌。
強風助長的致命火勢在7日晚間蔓延全球知名葡萄酒產區納帕、索諾馬(Sonoma)和鄰近各郡,目前葡萄採收季節已接近尾聲,據估計有10%至三分之一葡萄還沒採收。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葡萄栽培和釀造學教授奧柏霍斯特(Anita Oberholster)說,倘若這些成熟的葡萄持續暴露在濃煙下,可能易受污染。
以行話來說,煙霧污染(smoke taint)就是葡萄作物吸收了煙霧,濃縮在果實中,導致葡萄的化學作用改變,味道和香氣將不同。不過,這種改變並非可以抱走品酒獎項的那種。
奧柏霍斯特表示:「這可能造成明顯的煙燻餘味。若情況真的很糟糕,可能還會帶煙灰的味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