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國文化會議結論 賴揆指示文化部加強規劃

  • 時間:2017-10-12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文化部今天(12日)在行政院會中報告「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總結」,行政院長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表示,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已於9月初召開,對於部分會議結論及總結回應,例如建立文化影響評估機制、研修「公共媒體法」、設立中介組織、鼓勵國公有機構設置文資專責單位,以及制定「國家語言發展法」等,均需進一步研議與規劃。如屬於需由行政院核定事項,請文化部與有關機關加強溝通、凝聚共識,等到有完善規劃後,再依程序報院。
賴清德指出,有關充實文化預算部分,107年度總預算「文化支出」方面已編列新台幣263億多元,如果連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107年度編列數,以及國立文化、社教機構作業基金等編列的經費,合計共編列408億多元,較今年度相同基礎約增9.2%,這在各政事別中已有相當成長。請文化部及相關部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資源,務必嚴加控管各項計畫的執行,如遇執行障礙,要尋求工程會或其他部會協助、設法排除,以發揮最大效益。
賴清德表示,他在立法院施政報告時,就揭示建設國家五大施政目標,其中第一項就是「文化台灣」。他期勉各部會首長推動政策時,應具備文化高度的思維,讓文化真正在社會深化,才能厚植文化國力,建立台灣的主體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