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春瑩:中國有權禁人入境香港

  • 時間:2017-10-12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華春瑩:中國有權禁人入境香港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9日表示,5月在巴基斯坦遭綁架的2名中國大陸公民可能已遇害。她說,「走出去就會有風險」,陸方願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設法營造安全環境。 (圖:中央社)
針對英國人權人士羅傑斯(Benedict Rogers)11日被香港禁止禁止入境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12日)表示,中國有權禁止人入境香港。
華春瑩說,中國中央政府對有關香港的外交事務有責任。而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都按照法律規定處理相關問題。
華春瑩說,允許或不允許人入境是中國的主權,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11日上午從曼谷抵達香港,卻遭到香港移民局禁止入境。根據瞭解,這次羅傑斯到香港是為了與朋友會面,同時也要瞭解香港最新的民主狀況。
羅傑斯曾經批評香港囚禁民主活動人士。
華春瑩表示,中國已就此事向英國提出嚴正交涉。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稍早被問到此事的時候表示,不便透露詳情,並指涉港外交屬於北京中央事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