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廳院30週年 林強策劃電音派對祝賀

  • 時間:2017-10-12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兩廳院30週年 林強策劃電音派對祝賀
兩廳院30週年,林強率新生代藝術家策劃電音派對祝賀。(兩廳院提供)
國家兩廳院今年歡慶30週年,為與更多年輕人接觸,特別邀請音樂人林強擔任藝術總監,邀請年輕新媒體藝術家以聲音結合影像和原住民文化圖騰意象,帶來一場愉悅的電子音樂派對,邀請民眾感受科技與藝術結合的趣味,也為兩廳院獻上祝福。
如此帶有特色電子節奏音樂搭配原住民文化圖騰元素影像,這是音樂人林強為兩廳院30週年戶外節目「眾聲之所」創作的精彩片段,10月28日當天從下午5時到晚上10時,數十組新生代聲音、影像藝術家也會加入接力演出,希望用光影科技讓民眾感受電子音樂的魅力。
林強說,電子音樂被歸類為新媒體藝術,本來就帶有實驗性質,在台灣也屬於小眾市場,他希望可以藉由國家藝術殿堂場域,讓更多人認識,這樣的科技與藝術結合表演形式其實可以很親民。林強說:『(原音)主要要表達的就是說科技藝術的一種美感,大家能不能找到這種美感,因人而異,也要看我們台灣老百姓能否接受或是給予支持或鼓勵。』
林強笑說,他自己年紀也五十幾了,剛好可以作為上一輩藝術家和年輕藝術家的媒介,把電子音樂結合新媒體裝置這樣的新媒體藝術介紹給大眾;不過他強調,他自己並不會刻意討好年輕一輩口味,而是抱持開放的心情,真誠的感受每位藝術家的作品,並從中汲取吸收成為自己創作的養分。
林強表示,「眾聲之所」沒有為參與的藝術家設限,只希望他們能融入台灣原住民圖騰,呈現既在地又國際的藝術之美。他指出,現在全台灣很多學校有有新媒體藝術相關科系,這麼多年輕一代投入這個領域,若沒有舞台讓他們發揮,實在太可惜,兩廳院願意在30週年之際為這些新媒體藝術家開放,很有創意,也非常有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