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泰聯手破獲電信詐騙 正釐清犯罪關連

  • 時間:2017-10-13 14: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台泰聯手破獲電信詐騙 正釐清犯罪關連
台灣電信詐騙集團結合泰人設機房詐騙,車手領款後由虛設旅行社洗錢回台,有3名台灣人被捕。
(圖:中央社)
台泰近期接連破獲電信詐騙集團,在台灣設置機房騙泰國人,在泰國以虛設公司將贓款洗錢回台。泰方和調查局正在釐清案情,若屬不同集團,顯示還有漏網之魚。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法務部調查局、移民署與泰國特別調查廳、洗錢防制局、犯罪偵剿局等部門合作,經過18個月的部署調查,12日宣布破獲台灣電信詐騙集團洗錢案。泰國有3家公司涉案,逮捕14人,其中3名台灣籍,涉案的人力仲介公司和旅行社業者,涉嫌將詐騙泰國人的贓款匯回台灣。
在台灣則是法務部調查局根據泰方情報,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高雄市調查處、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共組專案小組,在台中和苗栗等破獲電信詐騙機房和訓練場所,並有18名泰籍及7名台籍犯罪嫌疑人落網。
泰國警官蘇拉烏(Sarawut)指出,已經查扣3家公司的電腦和逮捕相關人員,追緝其他在逃的嫌疑人,將分析電腦內的資料並釐清贓款流向。他確定指出,幕後主謀在台灣,也希望法務部調查局協助調查。
過去台灣電信詐騙集團在海外四處設置機房詐騙,各國強力掃蕩,以法律制裁。漏網之魚如今改採跨境合作模式,12日首度查獲以公司行號洗錢回台,顯見分工十分細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