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官媒:19大涉台論述將總結交流經驗

  • 時間:2017-10-14 19: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官媒:19大涉台論述將總結交流經驗
北京人民大會堂。(中新社提供)
中共19大將於18日揭幕,中國大陸官媒中新社今天(14日)說,今年適逢兩岸交流30年,中國大陸如何繼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將在19大涉台論述中體現。學者說,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將在延續和繼承基礎上有所發展。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夕,中新社發表「兩岸交流30年 中共如何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受矚目」文章。其中指出,涉台專家一年來持續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展開研討。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分析,當前中國大陸對台政策植根於現實情況,既體現延續性,又根據客觀形勢作出創新,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已經相當體系化。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強調,台灣問題既要有深入細緻的微觀研究,也要有全面系統的宏觀視野;當前,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將在延續和繼承的基礎上有所發展。
中新社則表示,19大報告涉台論述將是中國大陸制定對台政策的重大依據,決定兩岸關係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的走向。
中新社說,「總結過去30年對台工作經驗,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分裂,深化交流促融合,弘揚中華文化,推進國家統一進程,料將是其中應有之義。」
文章還表示,中國大陸方面近來已多次表明,將致力於維護30年交流成果、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兩岸關係會排除干擾,繼續沿著正確的方向前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