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泰隆尼亞危機 極右派可能坐大

  • 時間:2017-10-15 16: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加泰隆尼亞危機 極右派可能坐大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與中央政府持續對立,區議會預計於10日開會,可能替宣布獨立鋪路,將是事態發展關鍵時刻。圖為加泰隆尼亞區政府建築頂端旗幟。
(圖:中央社)
分析家說,當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者挑戰升高,越來越多極右團體走上街頭尋求西班牙統一,引發數十年來處於政治邊緣的極右團體將因此坐大的擔憂。
12日在巴塞隆納市中心,仇外的「社會之家」(Hogar Social)、極右「聲音黨」(Vox)、極端民族主義團體「西班牙2000」(Espana 2000)和數萬家庭、夫婦、退休人員共同集會遊行,慶祝西班牙國慶日。
離此不遠的巴塞隆納蒙錐克山(Montjuic),另有數百極右支持者集會,在販賣像是希特勒「政治遺囑」或帶有納粹黨衛隊(SS)徽章的紀念品攤位旁激昂演說。
小撮極右支持者聚集在西班牙區域認同很強的巴塞隆納、更遠的瓦倫西亞或巴利亞利群島(Balearic Islands)的其他場合引發衝突。
雖然這些類型的事件過去曾發生,但有人擔心,因為西班牙中央政府和想脫離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領導人對峙,極右團體可能因此坐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