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決定 重啟核電廠反應爐興建工程

  • 時間:2017-10-20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在經過數個月的激烈辯論後,南韓今天(20日)決定,重新啟動核子電廠兩個反應爐的建造工程。
南韓一個國家委員會根據對全國各地471位審議委員所做的調查,建議完成位於釜山東南部新古里(Shin Kori)核電廠5號、6號機的興建工作。委員會主席金智炫(Kim Ji-Hyung,譯音)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建議恢復這兩個反應爐的興建。」
由於安全顧慮引發南韓是否應放棄核能的辯論,新古里核電廠5號、6號機在工程完成約30%後,於今年7月宣告暫停。
停止興建核子反應爐是南韓總統文在寅競選時的政見。但他在今年5月就任後,面對抗議後立場鬆動,同意由民意決定這兩個反應爐的命運。文在寅下令成立獨立的國家委員會,廣徵大眾意見並做成建議。南韓政府之前已表示,審議委員最終做出的任何建議,政府都將會接受。
截至目前,南韓政府已在這兩座反應爐挹注了1兆6,000億韓元(約14億美元)。南韓全國電力供應約30%依賴核能發電。除了新古里核電廠5號、6號機外,目前有4個反應爐即將興建完成,另有24個反應爐正在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