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8TIFA節目宣告 國內外名家匯聚

  • 時間:2017-10-25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18TIFA節目宣告 國內外名家匯聚
2018TIFA節目陣容,國內外名家匯聚(兩廳院提供)
有「台灣國際藝術櫥窗」號稱的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明年邁入第十年,主辦單位兩廳院25日宣告精彩節目內容,包括睽違21年的碧娜鮑許名作「康乃馨」、日本喜感大師三谷幸喜「變身怪醫」、呂紹嘉指揮NSO演出「馬勒第七號交響曲」等,國內外名家匯聚,精彩可期。#央廣記者江昭倫報導

2018年TIFA策劃節目類型含括音樂、戲劇、舞蹈與跨界演出,甫榮獲2017英國勞倫斯・奧立佛獎「最佳新舞製作獎」殊榮的「愛與痛的練習曲」作品將首次登台;日本劇場藝術家三谷幸喜要為台灣觀眾帶來「變身怪醫」,展現獨特的喜感風格。
國內團隊部分,王嘉明與「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要詮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利絲・孟若的作品「親愛的人生」;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以台灣季節變化為主題,委託世界各地作曲家與台灣當代作曲家合作激盪出12首屬於台灣的全新合唱曲;公認演出馬勒相當出色的呂紹嘉與NSO,則要演出繽紛豐富「馬勒第七」。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指出,TIFA自2009年舉辦以來,已經成為亞洲代表性藝術節之一,展望未來,國外邀演節目仍舊希望打開台灣觀眾視野,跟上國際潮流,國內製作則希望讓一些很不錯的作品有機會進一步精緻化,在TIFA中呈現,引領台灣團隊走出自己的風格。李惠美說:『(原音)我覺得我們要創造的是我們台灣藝術家,我們要創造台灣的前端,我們自已的趨勢什麼,引領國內這些團隊往前走出自己的味道,自己的風格,這是下個十年的TIFA我們期待的。』
而曾於1997年訪台的編舞家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作品「康乃馨」,也將在暌違21年後,再次於TIFA藝術節中重現,讓過往向隅的舞迷有機會一睹編舞大師經典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