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視技職教育 教部規劃國家產學大師獎

  • 時間:2017-10-26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重視技職教育 教部規劃國家產學大師獎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2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表示,有關高中國文文言文比率問題,經過課審大會1/2以上決定,是共同多數的決定,也應該是最後的決定。
(圖:中央社)
為重視技職校院的產學發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6日)表示,教育部規劃設置「國家產學大師獎」,預計選出10名對台灣產學研發有貢獻者,每人頒發新台幣90萬元獎金,草案已送行政院核定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6日審查明年度教育部預算案及50所國立大學校院校務基金。立委們在會中關切國內大學在師資、產學合作、輔導人力等方面的發展,立委許智傑指出,台灣如果有一半的大學教授投入產業界,對台灣的經濟將有很大的幫助,他建議教育部長潘文忠應帶頭鼓勵大學教授,投入更多心力幫助國內產業發展,甚至應該設個「技職奧斯卡獎」。
對此,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已規劃推動「國家產學大師獎」,草案已報行政院,這是個國家級的獎項,希望大家共同來重視技職學者。潘文忠:『(原音)希望能夠未來對於投入在技職的學者們,他們在產學的研發或帶領學生上的成就,目前規劃是10個名額,每個名額也高達90萬元的這種獎金,也更慎重的來表揚。』
另外,對於近期發生的台大潑酸案,許智傑也指出,大學的自傷案件頻傳,但大專校院的輔導人力嚴重不足,統計全國150多所大專校院,依學生輔導法聘足輔導教師的只有20所學校,教育部應當正視相關問題。
潘文忠回應,今年有139所大學提出輔導人力需求,教育部共核定136校,增聘144人,大學輔導人力將會逐年增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