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平等互惠給台免簽 我持續向菲交涉

  • 時間:2017-11-01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平等互惠給台免簽 我持續向菲交涉
菲律賓旅遊人口近年隨收入提升而增加,為吸引更多菲人赴台觀光,台灣將對菲國旅客試辦14天免簽證措施。圖為馬尼拉國際機場等候行李的旅客。
(圖:中央社)
為落實「新南向政策」,政府決定給予菲律賓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這項試辦措施今天(1日)正式上路。
外界關注平等互惠原則,涉外人士1日受訪時表示,我政府及駐菲代表處一直都有與菲方洽商,促請菲國政府基於互惠原則,儘速同意給予我國民免簽證待遇;涉外人士還強調,既然給菲免簽屬於試辦性質,就會滾動式進行檢討。
不過,根據了解,簽證費用收入是菲律賓涉台機構運作的重要經費來源,因此菲方後續有可能只會提出調降簽證費用、提升核發簽證效率等舉措,短期內不容易看到對方也基於互惠給予我免簽待遇。
新南向政策推出以來,台灣目前已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國民免簽來台措施;印度、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國民給予「有條件式免簽」待遇;原本被視為對我不友善的斯里蘭卡、不丹,則是將簽證待遇提升為可以申請觀光簽證;如果是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等國的商務人士,凡經外貿協會駐當地機構推薦,可申請電子簽證(eVisa)來台,而我方所謂的「電子簽證」,就是申請者被推薦與審核通過之後,只需要上網申辦簽證,不用再親自跑一趟我駐外館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