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哥國前叛軍領袖 明年將角逐總統職位

  • 時間:2017-11-02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哥國前叛軍領袖 明年將角逐總統職位
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前最高指揮官隆多尼歐(Rodrigo Londono)(圖:NSNBC)
已放下武器轉型成政黨的前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1日提名前最高指揮官隆多尼歐(Rodrigo Londono),角逐明年的哥倫比亞總統選舉,讓他繼續在新生政黨中扮演領導地位。
以別名提莫千科(Timochenko)著稱的隆多尼歐,於2011年成為現已解散的「哥倫比亞革命軍」領袖。而在終結哥國這場拉丁美洲為時最長衝突的和平進程中,隆多尼歐也是關鍵人物。
根據隆多尼歐與現任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去年簽署的和平協議,叛軍同意放下武器並承認戰爭罪行,交換政府承諾改善哥國鄉下貧困情況,並幫助叛軍轉型成政黨。
該黨提名隆多尼歐的決定,與近幾個月來前戰士們為確保過去領袖成為政治議程先鋒而採取的步驟一致。
前叛軍目前已經更改正式名稱為「人民革命替代力量」(Common Alternative Revolutionary Force),西班牙文的簡寫仍為「FARC」。該黨是由一個政治委員會領導,而這個委員會的成員幾乎全是跟著組織數十年的領袖。
依據哥國民調,「人民革命替代力量」目前仍然很不受歡迎,不過蓋洛普(Gallup)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則指出,比起哥國一些傳統政黨,「人民革命替代力量」的支持率還比較高。因為近期的貪腐醜聞,以及和平進程引發的分歧,已破壞許多哥國人對國內政治領袖的看法。不過隆多尼歐與其他前叛軍要角逐政治職務,仍免不了一場艱苦奮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