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秘魯簽自貿協定 澳洲糖業最大贏家

  • 時間:2017-11-10 18: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澳洲秘魯簽自貿協定 澳洲糖業最大贏家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 (AFP)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澳洲及秘魯今天(10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將消除澳洲出口業者在秘魯面臨的幾乎全部關稅,澳洲糖業、農民及採礦服務業將因此受惠。
兩國簽署的自貿協定,是自美國總統川普(Tonald Trump)退出12國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邁向削減太平洋地區貿易壁壘的首批行動之一。澳洲和秘魯也是TPP成員。
澳洲糖農可望成為自貿協定的最大贏家,讓他們進入約三分之一秘魯進口市場。
僅歷經5個月談判就完成的自貿協定,也將開放牛肉、稻米、奶製品、杏仁、羊肉、酒類、採礦技術及服務等貿易。
滕博爾在聲明中說:「在此之前一直被排拒於市場外的澳洲農民,將有機會在公平環境中競爭。」
秘魯去年進口超過60億美元農產品。
這項協定將容許澳洲立即出口3萬噸糖,5年內可倍增至6萬噸。預計18年內,將可擴增至9萬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