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牽制北韓 南韓7軍艦與美3航艦聯合演習

  • 時間:2017-11-11 14: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牽制北韓 南韓7軍艦與美3航艦聯合演習
美國海軍9日表示,3艘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尼米茲號(USS Nimitz)與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都將於11到14日間,在西太平洋的公海,進行「協同作戰」演習。(圖:美國海軍發布)
南韓軍艦今天(11日)加入3艘美軍航空母艦的聯合演習,向北韓展現罕有的強大海上軍力。北韓核武野心是目前仍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所關注的焦點。
法新社報導,南韓國防部指出,這項為期4天在西太平洋的聯合演習,參演兵力包括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尼米茲號(USS Nimitz)、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3艘航艦,以及7艘南韓艦艇,當中有3艘是驅逐艦。
這也是10年來首度有3艘航艦在西太平洋演習。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說:「演習目的是強化對北韓核武與飛彈的嚇阻,並展現已準備好抵擋任何北韓的挑釁之舉。」
核武北韓照例會譴責這類軍演為入侵北韓的排練,有時還會發動自身的軍演與飛彈試射作為回應。
美國海軍表示,美軍船艦將展開空中防衛演習、海上監視、防衛性空中作戰訓練及其他訓練操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