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緝毒掃黑 警政署今啟動全國分區治安會議

  • 時間:2017-11-16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緝毒掃黑 警政署今啟動全國分區治安會議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與新竹縣、市刑警大隊等4日在新竹縣竹北市查獲一批660公斤的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圖),初估約可製成528公斤甲基安非他命成品,5日將涉嫌運送毒品原料的4名男子依法送辦。
(圖:中央社)
警政署今天(16日)表示,為防制當前毒品、詐欺及黑道幫派等犯罪,自即日起以6都為核心辦理「全國分區治安會議」,由署長陳家欽親自率領重要刑事幹部與會,參加人員包含各縣市警察局局長、刑警大隊長、分局長、分局偵查隊長及重要派出所長等。16日到分區治安會議第一站–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陳家欽在會中公開表揚近期破案有功人員並頒獎,慰勉偵辦人員辛勞。
警政署表示,為貫徹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掃黑、緝毒、打擊詐騙等指示,警政署特別規劃辦理全國分區治安會議,以「強化地區責任制」及「溯源追緝犯罪集團」為會議主軸,召集各地區警察首長及基層重要幹部參加,以團隊合作的全新思維研擬掃黑、緝毒、打詐等各項查緝及防制策略,希望以走動式管理方式溝通觀念、統一做法,將治安策略落實到地方基層執行。
警政署進一步指出,規劃辦理全國分區治安會議是要將中央推動的精進作法落實到地方,例如針對打擊海外詐欺犯罪,由警政署彙整詐欺機房成員、在台幹部及幕後金主等名單,分析出有再犯之虞的高風險名冊列管,並依戶籍地分別交付各縣市警察局,執行布建查訪工作,確實掌握轄區動態;若有高風險對象出境,則交由警察聯絡官或派駐任務型聯絡官聯繫、協調當地國司法機關,建立合作管道,共同查緝詐欺犯罪。
在防制毒品部分,警政署要求各地方政府警察局指派分駐(派出)所長加強拜訪村里長,各警勤區員警拜訪轄區社區管委會成員,將民眾反映在週遭的毒品問題陳報分局規劃勤務,予以打擊,掃除社區型毒犯,也要將查處情形回饋給民眾,要讓人民有感。另外,警政署也希望義警、民防、巡守隊等協勤民力能隨時反映毒品問題。同時,為了強化校園反毒機制,各地方政府警察局應積極拜會各級學校家長會,除務實說明轄內毒品問題現況及因應作為外,也要針對家長會成員反映的毒品問題妥適查處,以達到校園無毒、學生家長都安心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