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羅的海3國獨立百年 教宗明年首訪

  • 時間:2017-11-23 20: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波羅的海3國獨立百年 教宗明年首訪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資料照片/ AFP)
波羅的海3個國家的總統今天(23日)說,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明年將首度到訪。區域內3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明年慶祝脫離俄羅斯帝國獨立100年。
立陶宛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在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告訴記者:「原則上有此決定,我們已知悉,將在12月正式宣布。」
她說:「來訪時機恰到好處,因為波羅的海3國將慶祝獨立100年。」她並表示,教宗將在明年秋天到訪。
格里包斯凱特說:「這對立陶宛而言是天大的禮物,希望對鄰國來說也是。」
波羅的海新聞社(BNS)報導,拉脫維亞總統維永尼斯(Raimonds Vejonis)、愛沙尼亞總統卡尤萊德(Kersti Kaljulaid)的代表呼應格里包斯凱特的說法。
卡尤萊德發言人今天告訴波羅的海新聞社:「(教宗)應該會在明年9月16到18日訪問波羅的海國家。」
但梵蒂岡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告訴法新社,此刻「這項訪問仍在計劃階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