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國奪牌之後 技能國手海外精進

  • 時間:2017-11-24 13: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灣學子在國際技能競賽表現突出,但為國奪牌後,選手還是得回歸現實,面臨升學和就業的競爭。教育部推出國際技能競賽選手海外精進計畫,補助選手出國研習和實習,持續精進。
前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日前在一場研討會上,對台灣技職發展提出5大警訊,其中包括國際技能競賽獎牌數被中國大陸超越,以及技職體系青年就業後較難升遷、外語能力不足等。
每一個技能競賽國手,都經過長時間培訓,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能,經過一關又一關的試煉,終於在國際競賽中為國奪牌。但過去這些人才,除了升學上的一些優待上,沒有獲得更多的生涯協助,往往被埋沒於人群之中。
今年負責培訓電子職類選手的台灣科技大學電子系教授林淵翔表示,選手在訓練中,因要專注於競賽,難免有所設限。獲得獎牌後,若能進一步安排,例如到國外參訪、實習,可大幅增進視野。
為改善現狀,教育部近日宣布試辦「國際技能競賽選手海外精進計畫」,每位國手最多補助新台幣50萬元,可以出國研習或實習。
這項計畫必須由所屬大專校院提出申請,考慮產業發展趨勢,為技能競賽國手打造,協助媒合海外機構,補助費用包括學雜費、機票費、生活費、材料費等。除了教育部補助外,學校也要提撥相應經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