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對勞基法修惡 青年至政院前誦過勞經

  • 時間:2017-12-03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反對勞基法修惡 青年至政院前誦過勞經
過勞功德會在政院前唱送勞基法經,諷刺行政院版勞基法將使勞工過勞(劉玉秋攝)
「一例一休」再修法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將再度於立法院闖關,有不少青年及勞工不滿修法向資方靠攏,在社群網路上成立「過勞功德會」,除了諷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功德說」外,今天(3日)還號召民眾在行政院前「集誦勞基法經」,有多名青年落髮抗議,希望能擋下「勞基法」修法。

攸關「一例一休」再修法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將於立法院委員會續審,雖然民進黨團表態會微調行政院的修法版本,將輪班間隔原則11小時,新增例外情況的8小時把關機制入法,不過其餘包括七休一、特休假遞延等修法方向均不變,不少青年、勞工仍大表不滿。
有青年日前在社群網路上串連成立「過勞功德會」,推出將「行政院」改名為「功德院」的貼紙,諷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功德說」,「過勞功德會」並於3日到行政院大門前舉辦「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集誦勞基法經」活動,抗議「勞基法修惡」,現場甚至有青年落髮抗議,並集體唱誦「勞基法經」。
「過勞功德會」成員趙同學表示,他們都是自發性的到現場聲援,希望用較具「創意」的方式喚起社會對於「勞基法修惡」的重視,並且激發更多更有創意的方式,來阻擋「勞基法」修法。他說:『(原音)高雄那邊也有活動,要去行政院南部辦公室要去念經,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前幾天也有在捷運上用行動藝術的方式表達我們不滿,另外也有其他青年團體發起貼功德院的貼紙,就是希望大家一起用更活潑的方式,大家一起響應,大家一起做功德。』
抗議現場精心布置成「功德大法會」,豎立起「工人幸福」的靈位,並陪侍供桌、香火,與傳統的金童玉女,眾人唱誦勞基法的過程中也向參與者說明「勞基法」新舊版本的差異,演繹「勞基法」將通往極樂世界,徒留下在勞動地獄受苦的勞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