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慶富案 海軍:最快9日啟動解約

  • 時間:2017-12-04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慶富案 海軍:最快9日啟動解約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蕭照平攝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今天(4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如果慶富無法在12月8日補進還款保證金,海軍就會在9日凌晨啟動解約程序,但這段時間,海軍仍請律師團嚴密掌握相關動態,做好訴訟的因應準備。

承包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公司,在銀行團不再展延後,軍方已經沒收第3期第一筆預付款的還款保證金,第二筆預付款也即將在6日到期,款項進度引起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關注。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4日答覆羅致政質詢時表示,海軍有給慶富10天(12/8)的補正期,也請律師團密切關注,只要8日沒有補進款項,海軍9日就會宣布解約。李宗孝說:『(原音)12月8日第一筆錢沒有補進來的話,我們12月9日凌晨就會啟動解約程序。(羅:法律上確認過了嗎?)這是合約上的,他一定會訴訟,所以就是我跟委員講的,前面過程必須謹慎。』
羅致政進一步追問一旦解約,海軍跟慶富官司是否會成為後續替代方案的障礙。李宗孝表示,解約後,就算慶富的船體在明年下水,也跟海軍沒有關係,海軍會針對「重新招標」或「重新建案」進行評估,一切重新歸零。李宗孝說:『(原音)重新招標是按照原新需求再招標,重新建案是我必須再評估現在局勢、作戰環境改變、水雷的科技發展。』
慶富案發展至今,可能走向解約,羅致政也順勢關注明年新台幣35億的相關預算該如何處置。李宗孝表示,除了必要的訴訟費用以及作業費用外,其他款項可以有條件凍結。
國防部主計局局長陳國勝建議可以凍結預算,因為如果未來需要重購或重標時就可以使用,但如果明年沒有新案,在國會也會被刪減,這部份國防部正進行研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