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正校名如何處理 教長:由促轉會研究

  • 時間:2017-12-07 10: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正校名如何處理  教長:由促轉會研究
促轉條例通過,全台灣校名有「中正」的學校恐要改名。教育部長潘文忠6日受訪表示,學校屬「公共場所」,促轉條例相當明確,必須要依法處置,後續會跟學校、地方政府依條例內容做適法上的研處。
(圖:中央社)
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對於有威權統治象徵的「中正」等校名如何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7日)說,行政院將成立促轉會,將由其調查、研究、做成決議後作為後續執行的依據。
立法院通過的促轉條例第5條寫明:「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繼續審理教育部預算, 潘文忠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行政部門依照法律就適法性處理是原則。行政院將成立促轉會,將由其調查、研究、做成決議後作為後續執行的依據。
潘文忠6日會前受訪即表示,學校屬於「公共場所」,促轉條例相當明確,必須要依法處置,後續會跟學校、地方政府依條例內容作適法上的研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