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修勞基法 勞團發起23日帶錄音帶遊行

  • 時間:2017-12-15 16: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反修勞基法 勞團發起23日帶錄音帶遊行
抗議勞基法修法,10多個勞工團體10日在高雄街頭遊行,遊行隊伍中各式旗幟、牌子等抗議道具紛紛出籠。
(圖:中央社)
多個勞工團體不滿勞基法修法,23日將發起遊行抗議。團結工聯秘書長黃育德今天(15日)表示,目前已確定遊行終點將回到立法院,當天也邀請民眾攜帶錄音帶一起上街。
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初審過關,不滿勞基法修法,多個勞工團體聯合發起23日遊行活動,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不滿。
團結工聯秘書長黃育德今天受訪表示,遊行路線已經確定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行經中山南路、忠孝西路、重慶南路、青島東路後最終在立法院前的濟南路集合。
另外,臉書粉絲團「自己的假自己救」也發起全台灣的「錄音帶們」團結起來系列活動。包括「錄音帶伴我行」邀請民眾攜帶家中「錄音帶」,在12月23日當天帶到遊行隊伍中作為「信物」。「心情點歌反過勞」希望民眾找出家中收藏的錄音帶或CD等專輯、歌曲,拍照上傳到活動頁面「討論區」上,並簡單說明點播這首歌送給在此次勞基法改惡過程中的相關人、事、物的原因。「過勞留聲機」則是希望勞工錄下工作中過勞、低薪(或對此次勞基法改惡)的心聲,勞工團體將會協助剪接後製成勞工心聲集錦,並在遊行前後陸續發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