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夜溫差大 天氣穩定適合外出

  • 時間:2017-12-23 08:51
  • 新聞引據:、中央氣象局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日夜溫差大 天氣穩定適合外出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21日全台有陽光,白天舒適至溫暖,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19度,其他地方約21至24度,各地日夜溫差大,遊客把握好天氣拍照。
(圖:中央社)
今天(23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依舊明顯,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僅攝氏13至15度,其他地區則約16、17度,清早外出的朋友建議加件外套注意保暖;不過因為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午前後高溫將上升到24至26度,日夜溫差較大,請大家視溫度變化調整衣物。
雖然今天天氣穩定適合戶外活動,但沿海的浪仍然較大,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第27號天秤颱風,23日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南方約1580公里之海面上,朝西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中南部地區受擴散條件不良影響,為紅色警示,竹苗為橘色提醒;馬祖及金門地區仍受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