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時指川普說海地人都有愛滋 白宮否認

  • 時間:2017-12-25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紐時指川普說海地人都有愛滋 白宮否認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川普臉書)
「紐約時報」披露,美國總統川普6月與高層官員舉行會議時,對移民表現輕視和貶抑態度,口出海地人「都有愛滋病」等語。不過,白宮強烈否認此事,痛批紐時報導不實。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有兩位官員爆料說,川普在那場會議中提到有上萬海地人拿到美國簽證,脫口而出說海地人都有愛滋病,而談起有4萬多奈及利亞人拿到美簽時,也譏諷他們永遠不會「回他們(在非洲)的茅草屋」,還說阿富汗是恐怖分子的天堂。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布聲明痛批紐約時報,否認川普曾說過這些話。
桑德斯表示,參與會議的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等高級官員與幕僚都否認這種可憎說法,而紐約時報會刊出他們所謂匿名消息人士的這種謊言,既令人難過,原因也很明顯。
紐約時報的報導說,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這場會議,出席者除了時任國土安全部長的凱利等首長,還有白宮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等人,而米勒在會中提供川普一份清單,說明2017年有多少移民已獲得簽證入境美國。
據報導,當時凱利和提勒森都回應說,其中許多簽證是發給短期遊客,但在凱利和米勒將此歸咎提勒森後,他雙臂一伸,反擊說他也許應該完全停止核發簽證。
紐約時報表示,這則報導根據的是對30多位人士的訪問,而據稱出自川普的爆炸性輕蔑言論是由兩位官員披露,其中一位出席了會議,另一位則由其他與會者得知上述說法。
不過,報導也指出,另外幾位與會人士說,他們「不記得」川普說過這樣的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