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賭城槍案後 拉斯維加斯跨年夜加強維安

  • 時間:2018-01-01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美聯社報導,頭戴華麗帽子、飾品與其他2018年主題配件的觀光客,12月31日聚集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迎接新年。而在3個月前發生美國近代史上死亡最慘重的槍擊案之後,執法單位也加強監控拉斯維加斯跨年活動。
觀光單位官員預期,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與市區的佛利蒙特街(Fremont Street)在跨年夜共擠入大約33萬人。拉斯維加斯都會警察局(Las Vegas 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31日除了出動所有員警,還有內華達州國民兵與聯邦幹員襄助。
檀香山(Honolulu)居民史塔克(Pettra Stark)31日站在佛利蒙特街大型投影天棚下說,「一宗壞事不會阻止我們享樂。」史塔克是在10月1日的槍擊案之後,才規劃到拉斯維加斯跨年。
對於史塔克而言,大批武裝員警出現令人安心,不過不是每個人感受都一樣。
與10名家人從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來到賭城的杜明奎(Adrian Dominguez)就說,「看到這麼多警察讓人不太高興。」「到處都是警察。」
去年10月1日,一名賭客持槍在賭城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Mandalay Bay),從他位於32樓的套房窗口,對下方一場鄉村音樂節掃射,造成5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槍手隨後自戕。

相關留言

喜迎2018 全球瘋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