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再開戰鬥營 體驗近戰實況

  • 時間:2018-01-02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國軍再開戰鬥營 體驗近戰實況
金門防衛指揮部承辦的金戰營第2梯次現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學員曾崇銘(右)為提前體驗國軍生活,從高一起每年暑假參加國軍戰鬥營,這次第7次的戰鬥營來到金門。他說,從軍的小孩不會變壞,未來要報效國家。
(圖:中央社)
2018年國防部全民國防教育寒假戰鬥營今天(2日)起開放報名,今年共有18個營隊,只要年滿15歲的在學學生都可以報名參加。今年大多梯隊都只有1個梯次,唯獨開了2梯次的就是戰場抗壓體驗營以及有犯罪現場調查的憲兵鐵衛營。
陸軍司令部在南北營區開了2場戰場體驗營,主要透過模擬戰場實況的體驗館,讓學生感受戰場上的震撼力;其戰場情境有隧道、城鎮、叢林、灘岸,搭配迫砲及機槍的逼真音效,還有模擬戰場實境會震動的地面,要讓學生感受戰場實況的心理壓力。另外,課程也規劃實彈射擊,讓學生體會步槍擊發的震撼感。
憲兵鐵衛營則以憲兵專業為課程主軸,除了有犯罪調查現場體驗外,也有攀降、攀岩等體驗課程;其他海、空軍也都有搭乘軍事裝備、實際參訪的體驗活動,藉此傳達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國防部表示,1月22日就是報名截止日,希望有興趣的學生盡快報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