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國會初步通過 恐怖份子可處死刑

  • 時間:2018-01-04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在右翼政治人物的推動下,以色列國會3日初步通過一項具高度爭議性的法案,未來對「恐怖份子」判處死刑將變得更容易。
這項以52票對49票獲得通過的法案,將放寬軍事法庭判處恐怖份子死刑的規定條件。以色列自1962年以來未曾執行過死刑。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對法案投下贊成票。他說,在極端的案例下這是有必要的。這項法案還需要3次投票才能成為正式法律。
目前法律規定,軍事法庭的死刑判決必須獲得3位軍事法官一致通過。但由國防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提出的法案,則放寬規定,不需要無異議、只需簡單多數即可判決死刑。
在佔領區約旦河西岸遭以色列逮捕的巴勒斯坦人,都是在軍事法庭接受審判。以色列在1954年廢止對謀殺案的死刑判決,但理論上對戰爭罪行、違反人道罪、屠殺、叛國以及反猶太人罪,仍可以判處死刑。
去年7月,尼坦雅胡在探視遭巴勒斯坦人刺死的3位以色列士兵家屬時就曾表示,在特定案例,他支持死刑。他當時說:「恐怖份子應處死刑…現在是在嚴重案例執行(死刑)的時候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