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伊甸公益大使 陳偉殷關懷遲緩兒

  • 時間:2018-01-04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任伊甸公益大使 陳偉殷關懷遲緩兒
伊甸基金會與一卡通發行限量「陳偉殷一卡通公益卡」,呼籲民眾響應支持。(伊甸提供)
0到6歲是發展遲緩兒童的黃金治療期,為了幫助遲緩兒募集早期療育經費,伊甸基金會邀請旅美職棒好手陳偉殷擔任公益大使,並與一卡通公司合作發行3款「陳偉殷一卡通公益卡」。陳偉殷今天(4日)趁回台期間出席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遲緩兒的療育需要。

大大的一個擁抱,旅美強投陳偉殷抱起遲緩兒琦琦,獻上深深的祝福。陳偉殷第二年擔任伊甸基金會公益大使,分享自己連續2年關心這群慢飛天使的點滴,並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懷遲緩兒的學習與成長。陳偉殷:『(原音)我希望接下來大家可以不只是關注我,也可以關注慢飛天使,因為有一卡通、聯邦銀行的加持,利用這些資源讓大家更知道這些慢飛天使他們需要的幫助,或許你會看到這些小朋友每一年、每一年的進步,我覺得就是會很感動。』
琦琦在1歲多時開始到伊甸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接受療育課程,從不會走、不會爬,只能在地上用力哭表達想玩的心情,到終於學會走路和上下樓梯,動作能力大幅提升,還學會開口叫媽媽,目前4歲的琦琦已到一般幼兒園就讀且適應良好,能力持續進步中,讓媽媽十分欣慰。琦琦媽媽:『(原音)從她一開始不會走路,到現在可以一腳一階上階梯,說來好像很簡單,可是琦琦當下是很不願的,每次練習就哭得很慘,那其實後來老師引導她時候,進步就是有目共睹。』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孩子的起跑點是人生的第一個階段,往往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時期,伊甸基金會長期提供遲緩兒早期療育服務,呼籲各界支持。張炎玉:『(原音)我們在服務的經驗裡頭發現,大概有50%的父母,無法察覺到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發展遲緩,以致於延誤了0到6歲的黃金治療期,我們呼籲說,每個人都有能力來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們,希望大家可以伸出你的手。』
為了幫助遲緩兒募集早期療育經費,伊甸基金會與一卡通及聯邦銀行共同合作發行3款「陳偉殷一卡通公益卡」,每售出1張伊甸就可獲捐新台幣100元;民眾上伊甸官網單筆捐款600元,也可獲得一組陳偉殷紀念套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