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川普痛批 共和黨內也紛與巴農撇清

  • 時間:2018-01-05 14: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繼川普痛批 共和黨內也紛與巴農撇清
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專欄作家沃爾夫(Michael Wolff)所著新書大爆白宮內幕,書中引述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phen K. Bannon)的內容,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痛斥巴農「失心瘋」並與他決裂,共和黨人誓言護主,如今巴農在黨內盟友盡失。
沃爾夫新書強烈批判川普和第一家庭,當中引述巴農對白宮秘辛的言論,川普為此與這名以前的心腹反目。
路透社報導,白宮4日持續有動作,建議撤除巴農在極右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中重要的執行總裁一職。
巴農在共和黨內較保守派的盟友顯然也所剩無多。川普與巴農決裂後,共和黨旋即對川普表達忠心。
川普親信、保守派媒體Newsmax Media執行長拉迪(Christopher Ruddy)告訴路透社:「我不知道現在黨內保守陣營中,有誰在這件事上站在史提夫(Steve,巴農名字)而非川普這邊。」
布萊巴特新聞網上讀者4日的留言似乎一面倒支持川普,而非巴農。「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4日晚間報導,布萊巴特新聞網的董事會已在考慮要讓巴農走人。
去年8月,巴農在白宮西廂的權力鬥爭中遭開除,被迫回任布萊巴特新聞網。
巴農離開白宮後曾宣布仍會繼續效忠川普,並誓言「起義」對抗共和黨的建制派,尤其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巴農指控麥康奈阻撓川普的政策。但就在上個月,麥康奈於共和黨兵敗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選後,在國會操盤通過美國稅改,贏得川普讚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