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動生醫產業 科技部盼連結國際拓銷市場

  • 時間:2018-01-08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推動生醫產業 科技部盼連結國際拓銷市場
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司長莊偉哲(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推動生醫產業發展為政府「五加二」創新研發產業計畫的重要計畫之一。科技部今天(8日)指出,去年我國生醫產業營業額預估為新台幣4,884億元,較前一年成長4.5%,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因此,政府將持續推動四大行動方向,以完善生醫產業發展體系,帶動民間投資成長。

根據科技部的統計指出,去年我國生醫產業營業額預估為新台幣4,884億元,較前一年成長4.5%。投資方面,去年民間投資案共計118件,較前一年增加24件,成長率25.5%;投資額526.2億元,較前一年增加16.8億元,成長率3.3%。其中,國外公司來台投資6件,投資額為30.4億元,約占投資金額5.8%。
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司長莊偉哲受訪時表示,他並不滿意這樣的成績。他指出,台灣研發能力與國際相比毫不遜色,但東西就是賣不出去,因此,科技部將持續推動四大行動方向,包括強化人才、資金、智財、法規的「完善生態體系」、串接從北到南生技園區的「整合創新聚落」、發展利基精準醫學的「推動特色重點產業」,以及最重要的「連結國際市場資源」。他說:『(原音)我必須老實講,台灣在研發能量上頭非常好,可是我們東西就是賣不出去;也就是說,我們要連結國際市場,我們帶著廠商出去拓銷,然後增加市場。』
莊偉哲也強調,若要讓產業蓬勃發展,人才將是關鍵,因此,科技部也運用「台灣-史丹福計畫」加速學研醫人才迅速貢獻於新創及茁壯,開辦至今,共吸引43位醫師與博士接受訓練,並將國際新創思維、人脈及創業家精神引入台灣。
科技部也期盼在政府政策導引與各界的努力下,可帶動我國藥品、醫材及健康福祉營業值成長,同時建置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產業重鎮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